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 “航海向未来”中国航海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7月11日是第18个中国航海日。大连海事大学依托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育鲲”轮,举办“航海向未来”2022年中国航海日科普活动。活动旨在弘扬郑和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宣传展示航海知识与科技,增强全民族航海、海洋和海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海洋、热爱海洋、经略海洋的浓厚氛围。大连市大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航海科普活动分为“航海文化知识科普教育”和“绿色低碳智能海洋科技项目展示”两部分。

在“航海文化知识科普教育”环节,“育鲲”轮船长陈世才等船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学校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并科普了船舶知识、绳结文化、六分仪知识、求生知识、消防逃生与急救知识等。

在“绿色低碳智能海洋科技项目展示”环节,辽宁省水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付先平进行了深海机器人水下抓取采样项目展示。该项目打破水下智能装备关键技术国外垄断,解决各关键领域的技术瓶颈问题,形成国内自主研发、工艺与装备系统集成、设备建设成功应用的产业链。

科技部“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教授李文华带来了“全海深地质绞车系统研制”项目展示。大连市新能源船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教授杨国刚进行中国第一艘氢能源燃料电池游艇项目展示。

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是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教育基地、首批国家海洋文化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国家级航海实验实训示范中心、最高人民法院海事法官实践培训基地、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辽宁省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

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向未来”中国航海日科普活动现场.jpg

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向未来”中国航海日科普活动现场。大连海事大学供图

学生们在“航海向未来”中国航海日科普活动现场.jpg

学生们在“航海向未来”中国航海日科普活动现场。大连海事大学供图

学生们在“航海向未来”中国航海日科普活动现场接受航海文化知识科普教育.jpg

“航海向未来”中国航海日科普活动现场专家在进行航海文化知识科普教育。大连海事大学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