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科技职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刘公岛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谭安华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大学生赴刘公岛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供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安华 记者 余闯)近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红色筑梦志愿服务团队赴威海刘公岛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行动中“追红色记忆、学红色理论、悟红色精神”。

队员们先后到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历史选择展馆和海军公所参观学习,倾听讲解员讲述战争的警示与启迪。通过北洋水师成军、丰岛战役、平壤之战、血战威海等历史片段,队员们回顾了近代中国的屈辱历史,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大家通过图文等资料,又一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求索历程,以及老一辈共产党员以信仰充实生命、以担当淬火成钢的英雄事迹,更加深化了对“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重大问题的理性思考,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队员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视察刘公岛时提出的“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的殷切嘱托,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红色筑梦志愿服务团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与优良作风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大学生要以新时代青年的风貌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