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推进社区托育点“宝宝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7月13日上午,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做客2022上海“民生访谈”节目时表示,为了更好推进“学龄前儿童善育”民心工程,更好适应家庭带养3岁以下婴幼儿的规律和特点,今年上海将会推进建设社区托育点“宝宝屋”,为3岁以下幼儿家庭提供便捷的临时托、计时托服务。

王平主任介绍说,社区托育点“宝宝屋”的建设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采取多种模式柔性嵌入。宝宝屋可以依托社区党群中心、文化中心、为老服务中心等综合设施灵活设置,在其中加一点安全保障设备,改一点生活照料设施,多一点游戏探索区域,增一点开放温馨的空间,营造一个整洁、安全、温馨、便捷的育儿场所。宝宝屋也可以嵌入在托幼园所中,实现教育资源共享。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等地已先行开展试点,受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据悉,在“十四五”期间,上海全市街镇“宝宝屋”覆盖率将达到85%,中心城区街镇覆盖率将达到100%,每年为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不少于12次的免费照护服务。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将致力打造普惠优质、方便可及的托育服务体系,依托幼儿园办托班、社会力量办托育机构、社区托育点“宝宝屋”以及遍布社区的科学育儿指导站等资源,优化托育资源结构,构建“15分钟托育服务圈”,让幼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悉心的照护,让城市生活更加有温度、更加有活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