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电视台《戏“聚”校园》获评2021年度优秀少儿节目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日前,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评审的2021年度优秀少儿节目评审结果出炉,中国教育电视台精心打造的《戏“聚”校园——红船领航伴成长 理想少年正青春》特别节目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少儿节目,成为优秀少儿节目扶持项目。

该节目通过让小学生在红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谣、表演红色戏剧等方式,为全国的少年儿童搭建了体验式、沉浸式、融景式的党史教育实景课堂。节目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聚焦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紧贴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既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爱国爱党的精神风貌,又充满浓浓的童真童趣,受到广大少年儿童及家长的认可。

今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在去年节目经验的基础上,围绕“中国梦”这个主题主线,继续深耕教育,深入校园,贴近师生和家长,精心策划《戏“聚”校园—红色传承筑理想 强国少年担使命》特别节目,为“中国梦”提出十周年献礼。特别节目将延续“演播室+实景讲述”的形式,联合全国各地的小学和红色教育基地,邀请百名青少年儿童作为讲述人,围绕课本里和生活中的红色故事、爱国事迹、理想憧憬等,讲述少年儿童心中的中国梦,释放强国路上的童真能量,展现时代少年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

此外,《戏“聚”校园—红色传承筑理想 强国少年担使命》特别节目还将策划多种线下活动与节目进行联动。巧用儿童戏剧聚焦主题主线,计划联合中国儿艺推广现实题材儿童剧《新安旅行团》,走进“新旅”的烽火岁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续。携手全国各地小学,开展“中国梦”主题班会,让孩子们的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同频共振,激发强国有我的奋斗激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