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部地区外语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新文科背景下西部地区外语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举行,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该研讨会旨在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提升西部地区高校外语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外语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来自全国各高校外语专业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在现场聆听了专题报告,进行了学术交流。会上,14名专家围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外语学科与专业建设发展及学术研究视角和方法作了交流发言。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作“外语学科建设刍议”主旨发言,分析了外语学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学科建设的核心内涵,指出要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交叉融合、信息技术应用、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积极创新,助推外语学科行稳致远。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查明建提出,外语学科应做到实践与理论并重、教学与研究并重,切实增强学科意识,真正实现固本、守正、创新。

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表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在此次会议上深入探讨西部地区外语学科与专业的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等内容,必然会产生新的思想火花,这对于提升西部地区外语学科建设水平、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需求,意义深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