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暑假生活更丰富了”

湖南慈利学生暑假生活见闻记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张健全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双减’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孩子暑假生活更丰富了,作业量变少了,玩手机的时候也少了,特别是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增多了。”来自湖南省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的家长谢女士激动地说。

“双减”落地刚好一年,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今年暑假,记者走访了慈利县部分中小学。

“哇!速度好快!”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中学六年级的王芯蕊忍不住感叹,“自从冰雪世界建成以后,我每个寒暑假都要来这里看哥哥姐姐们滑雪,今年终于可以穿上滑雪服,亲身感受一下啦!”

在教练的指导下,王芯蕊可以短距离地滑行了。她兴奋地向妈妈挥手,神采飞扬地展示着刚刚学会的技巧。王芯蕊的妈妈十分欣慰地说:“以前寒暑假就送她去培训班,唯恐她的学习跟不上。现在‘双减’政策落地,课外辅导班也不用上了,可以让她多培养一下兴趣爱好。”

清晨,慈利县通津铺中学赵坪小学附近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校园足球场,认真学习运控球、抢截球等基本技能。此举也得到了家长的好评,“孩子每天运动后,精神非常饱满,暑期作业也不拖拉,做得又快又好,还能帮着我分担家务,和去年假期相比变化很大,我们作为家长,也很高兴。”

“汉戏作为中国戏曲的主要剧种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戏文朗朗上口、戏曲悦耳动听、动作流畅美观、情节真实感人。暑假期间能够在老一辈艺术家的公益培训下,传承这一省级非遗文化,是我的荣幸”。慈利县龙潭河镇六年级学生李婷婷自豪地说。

“今后,我们一定要为学生营造张弛有道、丰富多彩、关系良好的成长环境。”慈利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杨锦表示。(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张健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