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水利电力职院:开展“三下乡”助力长江保护和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王松涛 聂麟冰 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松涛 聂麟冰 记者 胡航宇)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近日赴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开展“溯源乌江文化,追寻苗乡记忆”主题活动,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助力长江保护和乡村振兴。

据介绍,此次学校“三下乡”活动围绕“33181”创新思路开展,即必修课程、素质拓展课程、培优课程三类课程;筹划阶段、实施阶段、总结阶段三个阶段;一个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模式;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乡村振兴促进、民俗文艺表演、推普振兴乡村、节水护水宣传等八支小分队;一个“溯源乌江文化,追寻苗乡记忆”的活动目标。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充分发挥水利专业优势,广泛开展水资源取样,通过数据统计,分析目前的水治理情况。“三下乡”实践团走进蚩尤九黎城,通过当地特色苗族建筑,了解苗族文化。

实践团成员走进善感乡农岗村、便民服务中心、靛水街道文武社区,通过开展普通话推广、社区儿童暑期课堂等活动,用有趣的游戏激发孩子们对语言文字的兴趣,改进他们的普通话发音。结合自身专业开设小课堂,为社区的小学生上体育课、绘画课和音乐课,助力乡村振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