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数字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杨三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三喜)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数字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数字经济时代新文科建设与经管学科创新发展”主题,共同探讨了数字经济与管理学科的科学研究、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内容。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腾讯研究院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研究成果,对数字经济运行特征与发展趋势进行了解析,解读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的原则和内容,认为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应该在新文科建设中发挥主战场和排头兵的作用。他还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通过成立数字经济与管理系、组建教研团队、设立人才培养实验班、加强“课程内容数字化”等方式,加强数字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的做法。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安同良,南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部长、经济学院院长盛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等分别围绕学科体系和研究体系建设、数字经济与新文科建设的关系等主题展开了讨论。

研讨会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探讨了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数字经济与管理学科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新趋势,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经管学科深入融合,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数字经济与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做出了探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