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钟南山:做科研应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

发布时间:2022-07-25 作者:连燕纯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权威的意见不一定总是对的,自己实践或亲眼看见的结果才是最可信的。”在谈到做科学研究时,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教授钟南山回顾了自己参与抗击非典型性肺炎的历程, “因为坚持尊重事实,坚持用自己的办法治疗,后来我们很多措施被证实是对的” 。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广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连燕纯 记者 刘盾)“权威的意见不一定总是对的,自己实践或亲眼看见的结果才是最可信的。”在谈到做科学研究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教授钟南山回顾了自己参与抗击非典型性肺炎的历程,“因为坚持尊重事实,坚持用自己的办法治疗,后来我们很多措施被证实是对的”。

今天上午,“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广州会场)在华南师范大学开班,钟南山讲授“我国现阶段教师的科学培养——创新”。

钟南山回忆起曾有同学做一个研究不成功,会去询问教师失败背后的原因。“要多问为什么,才可能有一些新的发现,做科研应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他建议,教育工作者要重视启发孩子自我思考的能力,引导孩子多问“为什么”、多质疑,鼓励孩子自己动手实践、进行求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