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协同66个市县教育局发起全国教育局长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25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25日讯(记者 赵秀红)今天,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发布会,宣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协同66个市、县(市区)教育局(教委)发起成立全国教育局长高峰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全国教育局长高峰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张志勇表示,全国教育局长高峰论坛作为“改革协作、成果交流、学术研究、宣传推广、资政建言”的学术性、公益性平台,将充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平台优势和全国地方教育局长教育改革发展关键人物的人才优势,把论坛办成卓越教育领导人才荟萃之地,教育思想创新、传播高地,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推动教育公平的重要力量,支持国家教育决策的重要平台。论坛不向发起单位、媒体支持单位、活动参与单位收取任何赞助和支持费用。

据介绍,首届全国教育局长高峰论坛(2022)将于9月中旬在北京举办,论坛以“基础教育这十年”为主题,全面回顾总结、展示交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为促进和深化教育改革建言献策。首届论坛设置基础教育体制改革、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义务教育“双减”改革、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五个分论坛。论坛将邀请教育界领导、文化大家、教育家、企业家与教育局长对话,共同探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之路。此外,论坛还将发布“全国教育局长高峰论坛创新案例”等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在发布会上表示,市县教育局发挥着战略谋划、组织领导、改革创新、推进发展的重要作用,是推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政策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市县教育局长领导和管理一方教育,集教育专家、管理专家于一体,是基层基础教育管理改革最直接的领导者、推动者和执行者,是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推动产出大批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的重要力量。北师大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协同全国66个市县教育局(教委)联合发起“全国教育局长高峰论坛”,便是对这一社会高度关切的探索与回应,体现了鲜明的时代导向与现实导向,对于充分汇聚广大教育局长在教育事业中的主体力量,全面凝练教育改革创新经验,更好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围绕国家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研究,上百项成果得到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和部门采纳,或者转化为全国两会建议、议案和提案,充分发挥了智库服务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职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