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黄埔数字与智能化教育装备创新与应用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梁锐佳 王采奕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锐佳 王采奕 记者 刘盾)近日,“黄埔数字与智能化教育装备创新与应用项目”启动。该项目由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和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共建,旨在提升黄埔区数字与智能化教育装备建设与应用水平,加快黄埔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进程,助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做好与黄埔区的合作,资源中心与黄埔区政府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研究组。”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和黄埔区政府将着眼于黄埔区教育发展的内在需求,围绕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教育应用,在教育理念、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成立项目领导小组是为合作做好顶层设计和决策部署,项目研究组则是为项目推进做好科学论证和智力支撑。资源中心将派驻更多的优秀青年干部,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提供锻炼的机会。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表示,当前,广东正着力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其中一个重要谋划就是积极推动“互联网+”教育,丰富数字教育资源等服务供给,加强区域互联网环境下教育教学改革和信息化示范培育项目的推广应用。黄埔区是广州东进的改革创新阵地,黄埔数字与智能化教育装备创新与应用项目是落实教育部教育数字化发展战略,促进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聚集了111名院士和1260位高层次人才,打造了“2+3+N”战略科技创新平台集群。黄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何宇鸿表示,黄埔区将立足区域智能化产业优势,全面落实建设项目的整体部署。依托5G通信等新技术,黄埔区将加快推进智慧课堂和智慧教育的建设,深化课程改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