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启功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暨书法作品展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春铭)7月26日,启功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暨启功先生书法作品展在京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书法家协会等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和启功先生家属代表出席活动。

启功先生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著名教育家、书画家、古典文献学家,曾任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名誉社长等职务。

活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先后致辞,追慕先生的高尚品格,品味先生的艺术人生,重温先生的谆谆教诲。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指出,启功先生用七十余载从教生涯生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先生的风范是北师大精神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师大在120年深厚积淀的基础上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

本次活动的主要倡议者、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在启功先生指导下从事书法教育和教材编研的经历,呼吁书法家群体积极投身书法教育工作,培养一批优秀的书法教育工作者。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表示,启功先生一生身体力行,教学不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此次活动全方位地展示了启功先生作为文人学者的崇高理想、作为艺术家的卓越成就、作为教育家的时代担当。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席叶培贵表示,将铭记以启先生为代表的前辈学人的厚德雅范,为传承书法艺术贡献绵薄之力。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潇羽说,纪念启功先生,就要充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丰富营养,创作更多展现新时代蓬勃生机和发展成就的精品力作。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启功先生书法作品展。展品均为20世纪90年代启功先生书法艺术成熟时期的精品,部分作品为首次公开展出,内容涉及启功自作诗和唐宋诗词名作,艺术价值极高。为方便书法爱好者观摩学习,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开设了网上云展厅,全程直播了本次活动,新书《启功先生旧藏自摹粉本集》同期出版发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