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中国教育报刊社记者站培训班在湘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余杏 谭冀俊 王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杏 谭冀俊 记者 王阳)7月20-23日,2022中国教育报刊社记者站培训班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举办。开班式上,山东站、广东站、湖南站、上海站和四川站等5家记者站获批首批融媒体记者站试点。

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吕同舟主持开班式。中国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兼中国教育报总编辑周飞,中国教育报常务副总编辑张圣华,副总编辑储召生等出席培训班并分别作了工作报告。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玉清,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名辉,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湘文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余伟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等出席开班式。

“湖南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湖南一直是贡献全国教育改革发展典型经验的热土。”张文斌在开班式致辞中对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出版集团和湘西州委州政府对中国教育报刊社工作的支持以及为本次培训班顺利举行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张文斌强调,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三个向”:一是政治方向,中国教育报刊社作为全国教育新闻宣传主阵地、主媒体,要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阵地的稳固;二是舆论导向,要积极挖掘先进工作典型、优秀人物典型,为教育事业激发团结奋进的力量,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三是改革动向,读者在哪里,阵地就要在哪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媒体融合的要求,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巩固教育宣传主阵地地位。

培训班上,吕同舟表示,中国教育报刊社将进一步重视记者站建设,大力支持各地融媒体记者站建设和发展。周飞作了题为《全天候中国教育报从内容破局》的工作报告,介绍了中国教育报刊社媒体融合发展历程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等。

7月20日晚,培训班举行了融媒体记者站建设座谈会,进一步了解融媒体试点记者站的建设需求,以解决试点站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

为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中国教育报刊社决定从2022年起扩充建设以中国教育报刊社为龙头、地方站(社)为支撑的反应迅速、聚合能力强、专业能力突出的融媒体地方记者站体系,促进记者站的新闻生产功能再造、职能拓展,全面支持全天候中国教育报转型。

培训班还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记者站和优秀记者。河南记者站资深站长陈强和河北站资深站长李连云荣获终身贡献奖。

融媒体记者站授牌仪式。谭冀俊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