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8月4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以“智汇青春之岛,博引活力未来”为主题,由山东省人社厅指导,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的第九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启幕。活动设置高层次人才洽谈、项目对接会、研修分营等板块,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6所国内外重点知名高校1000余名博士生集聚一堂。

据了解,“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作为青岛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人才交流节会,历经9年培育发展,已经成为本区域汇聚高端人才智力的“金字招牌”,累计吸引来自150余所海内外高校共3000余名博士来青岛对接洽谈,400余名博士通过活动平台留青岛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对接成效,本次活动重点突出人才岗位靶向匹配,该市人社局统筹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用人主体博士之需,在开幕式集中发布600个重点引才岗位需求、3200余个人才需求。岗位富集全市民营经济领军企业、国家级园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优质引才主体资源。

在研修分营板块,根据参会博士的专业类别,优选全市17个重点企事业单位设置“营区”,研修营涵盖现代海洋、虚拟现实、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青岛大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等高校研修分营为博士详细推介了学校校情和人才培养机制;作为研修分营设营单位,青岛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的皇甫光旭表示,“青岛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重要技术创新策源地,本次博士行活动给我们提供了面向海内外博士人才推介产业、精准对接的平台,有效解决了我们的引才需求。”

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成为新一批青岛市招才引智工作站设站单位。“青岛正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青’计划,我们充分利用‘博士行’活动的人才‘引力’,在往届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开辟重点项目对接板块,打造‘人才+项目’升级版,着力推动以人才兴产业、以产业聚人才、产业人才赋能城市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青岛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与各重点高校的人才交流合作,青岛市加快建设校地引才联动机制,织密引才网络,现已建成19个招才引智工作站、3个实习实训联络站和24个高校就业服务站,面向国内176所高校开展精准化引才岗位和实习场景推介,打造89个研究生实习基地和1000余个大学生见习基地,上半年引进集聚各类青年人才4.35万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