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日前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教育投入保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

马兴瑞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教育这个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开创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指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构建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课要求,提升思政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丰富教育形式载体,提升针对性系统性,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巩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全覆盖成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以实施南疆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为抓手,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鼓励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完善提升特殊教育。要扩大职业教育规模,推动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优化高校布局,加快“双一流”建设,实施高等教育承载力提升工程和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和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要持续推进兵地教育深度融合发展,树牢“兵地一盘棋”思想,坚持一体化规划发展,深化兵地教育合作,发挥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作用,实现优势互补、深度融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