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襄阳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程墨 陈建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陈建波)连日来,湖北省襄阳市教育局、湖北文理学院、襄阳三中等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生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让更多的学生上更好的学校”的目标与追求,将襄阳打造成引领汉江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

襄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拥军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进一步表示,要紧紧围绕助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目标,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教育发展的生命线,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职业教育集约提质发展,高等教育内涵规模发展,为奋力打造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

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于博认为,作为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认识和把握学校所处的新发展阶段,围绕湖北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加快构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配的学科体系,持续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襄阳都市圈发展打造靠得住、下得去、用得上的高质量人才供给链。

“青年正青春,青年在路上。”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何娟感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抓好五个育人:思想育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文化育人,提升青年学生人文综合素养;组织育人,提升组织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凝聚力;实践育人,激发青年勇担社会责任;服务育人,服务青年成长成人成才。使全校青年团员树立建团百年、强国有我,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求真务实、厚积薄发的情操。”

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金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一是办好思政课程。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聚焦大学生所关心的理论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不断深化对党的最新理论创新的研究阐释,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学术涵养吸引学生、引导学生。二是推进课程思政。充分挖掘其他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实现与思政课程的同频共振,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新时代的十年,是中国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十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襄阳四中党委书记兼校长李静表示,高中阶段新高考改革全面落地,卓有成效;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改革减负增效成果显著。“襄阳四中这十年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从老校区搬入了新校区,校园环境优美,教育教学设备全国一流。襄阳四中全体师生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决心以最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襄阳三中纪委副书记薛晶晶说:“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硕士研究生邹宇轩表示,目前,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大飞机制造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充分结合国家、行业、企业需求,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不骄不躁,开展‘卡脖子’技术研究攻关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十分激动。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为人民幸福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作为一名学生,我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襄阳四中义教部九(12)班学生边琪媛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