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理响华师”理论宣讲团成立

华中师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程墨  毛军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毛军刚)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理响华师”理论宣讲团成立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理响华师”理论宣讲团成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

华中师大副校长彭南生宣读了《关于组建华中师范大学“理响华师”理论宣讲团的通知》,聘请来自各学科的57名专家学者为宣讲团成员,还吸纳了38支二级单位师生宣讲团。宣讲团实行总团+分团的“一团多队”宣讲体系,主要负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工作,落实好学校党委提出的专题宣讲要求。下一步,宣讲团拟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校园巡讲。

在热烈的掌声中,该校领导一一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会上,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12名师生代表,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育强国、科技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自主知识体系等不同角度,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所欲言。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团结激励和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彭南生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为题,简要概述了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发展进程并提出专业深度思考。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长时段内的中国探索,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践的历史产物。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开放命题,需要用实践去不断丰富和充实。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是对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五大关系的深刻认识和科学规定。处理好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五大关系,中国的现代化就可以称之为中国式现代化。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表示,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深入落实“三个全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深度讲好三个“理”。讲好道理,特别是要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道理。讲好学理,也就是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讲好哲理,把中国智慧讲清楚,把中国哲理讲清楚。三是深入构建“三个体系”,即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四是深入落实“三个创新”,即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构建自主创新体系、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创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华师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