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引领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荟萃之地,连日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提前部署、全程引领,在北京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群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积极谋划北京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大会前夕,市委教育工委提前部署高校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研讨。一批以两院院士、国务院参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为代表的党外知识分子通过多种形式发声,反响热烈。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高校领导主持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围绕报告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中科院院士、民进中央委员、首都师范大学校长方复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形势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举措。中国政法大学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外人士研修班,4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通过组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赴高新技术企业实地调研等形式,让党外知识分子深入一线感悟新时代成就,激发爱国热情,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信心。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还通过筹办北京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和北京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打造北京高校统战品牌活动“心桥工程”,持续推动北京高校知识分子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为统战事业贡献高校智慧,为首都教育贡献统战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