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程墨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1126日,“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主题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论坛通过央视频等中英文平台全球公益直播,平台数据显示,累计观看人数900万人次。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致辞中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坚持可持续发展,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重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承担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要持续深化高等教育的对外开放,坚持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更加主动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向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邵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以《推动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 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作主旨报告。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论坛年会主题分别结合自己的相关研究作报告分享。

据悉,“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重要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22届。本届论坛设有大学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等三大平行论坛,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题会、中美高校对话会等配套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