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世界卫生健康论坛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11月19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健康中国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世界卫生健康论坛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迈向健康公平,携手共创未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世界卫生健康论坛主席、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创始院长陈冯富珍,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分别发表开幕致辞。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有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位知名学者、国际组织机构成员、行业领袖、顶尖期刊主编、青年学者等围绕“建设惠及全民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服务体系”“一个都不能少——解决脆弱群体的健康问题”“实现健康公平——政治经济社会因素无处不在”“全民健康覆盖:科技力量”“气候变化与健康公平性”“健康扶贫与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再对标”等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对全球公共卫生治理重要议题的理解与合作。

世界卫生健康论坛由清华大学于2021年发起,旨在为全球各界搭建学术交流、信息交流、经验分享的重要平台,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国际交流,为加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建设和体系建设、全球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智慧。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凯波、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Jürg Burri)、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Olga Dzhumaeva)、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中国事务特使、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柯邱鸣(Pierre Krähenbühl), 及部分外国驻华使节、联合国机构及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出席。清华大学1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开幕式。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主持开幕式。

现场嘉宾合影。学校供图.jpg

现场嘉宾合影。学校供图

开幕式现场。学校供图.jpgq

开幕式现场。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