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太原理工大学庆祝建校120周年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闳才毓秀,文脉赓续双甲子;求实创新,专斋焜煌新征程。12月11日,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在迎西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发表视频讲话。山西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发来贺信,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发来贺信。国内外嘉宾、长期关心支持学校的社会各界代表、国内外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以及在校师生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庆祝和回顾学校百廿奋斗历程,畅想未来发展愿景。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主持。

上午10时,大会在全场齐唱国歌中开始。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通过视频代表教育部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美好的祝愿。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勇宣读了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的贺信。贺信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太原理工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省委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同步推进“两个转型”、能源革命和“五个一体化”等中心工作,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努力建成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视频致辞中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向学校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美好祝福和热烈祝贺。

黄庆学、金智新、赵阳升、吕明、孙西欢、李文英、邓存宝、寇子明、马素霞等优秀教师代表上台接受学生献花。

校党委书记郑强指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根本保证。在120年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太原理工大学正式宣告新时代新征程“两步走”战略目标:一是至2025年,把太原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山西省培养领军拔尖人才的主阵地、山西省汇聚高端优秀人才的大本营、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的主引擎,成为引领山西高等教育全面振兴崛起、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 二是到本世纪中叶,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学校建校150周年之际,把太原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在煤化工、煤基、采矿与安全等学科领域实力雄厚,具有重要影响力,得到广泛认同的世界知名大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