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为2020—2022届毕业生举办学位补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4月29日,清华大学在综合体育馆面向此前因故未能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2020—2022届毕业生举办学位补授仪式,包括本科生与研究生在内的近3000名毕业生跨山河而来,与母校璀璨重逢。

仪式现场,清华大学校领导邱勇、王希勤、王光谦、杨斌、过勇、郑力、向波涛、赵罡、彭刚、曾嵘、姜培学、许庆红、王宏伟、李路明与现场的学生们共享喜悦与团圆。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在熟悉的校歌旋律中,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领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清华毕业典礼采用“云毕业典礼”形式,不安排学位授予环节,学校承诺,毕业生可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自动化系2017级博士生习江北毕业后毅然投身家乡建设,以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让基层一线成为青春起跑线,他是2020年清华江西选调生,在两年基层锻炼结束后,坚持申请继续留在基层一线工作,曾获得“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南昌市优秀第一书记”等荣誉,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习江北感慨“回到了初心萌发的地方”。

“感谢清华的培养,锻炼了我的本领,坚定了我扎根基层的信念。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未来我将继续为梦想而坚持,为事业而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选调初心。也期待更多人因为看见我们的故事,选择与我们同行。”习江北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董鲁皖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