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产教融合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5月25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定西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产教融合对接会”在甘肃省定西市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超,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刚,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新陆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聚焦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在国家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建设、教育数字化、中医药、文化旅游、国际合作等重点领域面向甘肃省的产业与教育发展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搭建产业教育资源汇聚交流平台。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与捐赠仪式。定西市政府分别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银行甘肃分行、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部分企业与甘肃省院校进行了产教融合线上对接活动成果签约;4家爱心企业为甘肃省内院校捐赠总价值299.2万元的数字教育产品及服务。

来自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上市企业的67家代表以及全国各地的部分职业院校、科研院所代表,甘肃省内普通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代表,甘肃省内各市州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定西市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定西市各县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等约150人现场参加会议,甘肃省内29所高职院校及200余所中职院校线上参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