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一届南方教育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刘慧婵 何铭杰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慧婵 何铭杰 记者 刘盾)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南方教育年会在广州召开。

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王曦表示,广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本届年会以“新征程新使命:教育强国战略的内涵、路径和实践”为主题,汇聚了众多业内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为广东建设教育强省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作《教育强国的内涵和实践路径》主旨演讲。杜玉波从“教育强国”概念入手,深入分析教育强国的本质内涵,总结中国特色教育强国的主要特征和历史方位,分析建设教育强国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阐述教育强国的实现路径。他认为,必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形成教育、科技、人才强国建设相互支撑配合的良好格局。杜玉波具体提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调整布局结构、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等6大任务24项举措。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广东将大力实施立德树人铸魂工程、基础教育提质工程、职业教育培优工程、高等教育创新工程、教育改革破局工程、教育对外开放工程、新强师工程、教育安全守护工程等8大工程,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步伐。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在总结时表示,要深化学习领会,加强系统谋划;要加强协调推进、全面实施;要加强教育研究的支撑,为教育强国建设注入新动力。

南方教育年会(原名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至今已举办11届,旨在推动政、学、研、产深入交流,助推广东教育现代化及教育强省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