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两会E政录】“双减”之后,学生如何高质量学习?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迅速落实。经过半年多的不断推进,“双减”减轻了学生的负担,也减少了家长的部分焦虑。 “双减”之后,课内、课外作业负担都减轻了,但是,仍有一些家长担心,“双减”减了作业负担,孩子们能不能跟得上,学得好?能不能很好应对中考?怎么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从根本上消除家长的担忧,还是要回到这个老的话题上,如何把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发挥出来,如何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提高学生学习的质量。孩子们放学回家后,课余时间怎么学习,节假日怎么安排,家长怎么科学帮忙?什么样的学习才是高质量学习?实现高质量学习,作业如何设计?课后服务如何做?家长应该如何配合学校协同育人?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3月4日19:30,我们一起听听人大代表怎么说!

时间:

2022年3月4日19:30

嘉宾: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谢家湾学校校长 刘希娅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 张志勇

主持人:

《人民教育》记者 宋佳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