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以务实培训夯德育之基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中国教师报

资讯

本报讯(通讯员 胡修平) 日前,以“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为主题的云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实务培训班在昆明开班,来自全省的350名德育工作者相聚春城,聆听专家讲座、交流德育经验。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整体规划、统筹推进中小学德育工作。为推进德育体系建设,省教育厅连续多年开展中小学德育工作大规模务实培训,目的是筑牢奋进的师资基础,立起奋进的师德标杆,搭建奋进的德育体系。”云南省教育厅德育处处长潘光伟说。

为提高培训质量,云南省教育厅邀请理论素养深厚的德育专家、教育一线的德育教师带来思想上的“盛宴”。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他们围绕培训主题,结合自己多年在德育实践中形成的经验和做法,从不同方面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深度分享和交流。

48岁的姚丽珍是怒江州贡山县茨开镇中心校的德育教师。为参加本次培训,她先坐7个多小时的班车,一路颠簸到州府六库。休息一晚后,再坐10多个小时的大巴车赶到昆明。“虽然旅途辛苦,但能听到德育专家的讲座,一切辛苦都值得”。培训上关于如何避免学校德育碎片化、脉冲化倾向的内容给姚丽珍很大启发,她准备用全新的德育理念做好新一年的德育工作。

西畴县第三小学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袁浩然,此前一直在摸索“让西畴精神进校园”。通过这次培训,袁浩然表示,今后要把“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发展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一张名片。

本次培训中,《云南少数民族舞蹈系列教材》之“民族花蕾”教学成果在现场进行了展示。“民族花蕾”以“弘扬民族文化、普及舞蹈美育”为出发点,依托云南少数民族舞蹈、音乐文化,从民族文化的继承性、延续性、创新性等方面,形成一整套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体系,融德智体美劳于一体,极具推广价值。

《中国教师报》2020年01月08日第1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