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返乡学生深入一线抗疫

“为家乡父老乡亲而‘战斗’”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通讯员 李 健 来源:中国教师报

最近,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学生李坤茶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

李坤茶的家乡位于贵州省仁怀市学孔镇米山村,今年回家过春节时,他每天都关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学孔镇米山村现有农户714户共3178人(其中贫困户192户911人),由于地处偏远,交通欠发达,整体文化水平不高,村民外出务工人员多,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李坤茶考虑到村里防控人员急缺,可能无法及时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决定:请缨到村防控卡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得到村里的支持后,很快李坤茶就被安排了具体工作。每天早上7点,李坤茶从家中徒步到村委办公室报到,然后到执勤卡点开始新一天的防疫工作。山路崎岖,这一路大约得走50分钟。到达执勤点后,李坤茶开始负责记录过往人员、车辆、体温测量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刚开始,村民对疫情防控常识了解不够,有的村民出门不愿意戴口罩,还有聚众闲聊的情况。通过大家这段时间的努力,现在村民的防疫意识提高了,基本上看不见村民或过往人员不戴口罩了。” 李坤茶说。

与李坤茶在同一防控点的一名医务人员已年逾古稀,身体也不好,但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这位医务人员每天坚守岗位,从未迟到和早退,早餐只能用一桶泡面解决,中餐则吃盒饭。李坤茶感慨地说:“这位医务人员对工作的敬业态度就是我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而投身工作的第一天,李坤茶也迎来自己人生中一份特殊的盒饭——提供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午餐。他表示,吃着这一份特殊的盒饭,想到自己也是战斗在执勤点的“战士”,心中更加充满动力。

“接下来的日子,我将继续践行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坚守岗位,努力为保卫家乡父老的生命健康贡献一份力量。”李坤茶表示。

《中国教师报》2020年02月26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