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年级段,班主任要同家长

讲讲“十岁”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中国教师报

小志今年上小学四年级,妈妈发现之前听话、懂事的儿子越来越不听话了:从上一年级开始,小志总会主动倒垃圾。但是现在就算提醒了,也磨磨蹭蹭的;从前,小志对父母的安排言听计从,现在却经常会问为什么要这么做、凭什么;上了四年级,小志坚决不让大人接送上下学,并保证注意安全,按时到家。但是,独自上下学一个月,小志已经3次因为贪玩没有按时到家,妈妈本来想收回自己上下学这个“特权”,但小志一再保证,请求妈妈相信他,再给他一次机会。

孩子大了,亲子矛盾多了,怎样认识小志的变化,保持顺畅沟通?如果你是小志的班主任,家长求助时你会怎样引导?

《中国教师报》2020年12月30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