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英跨境教育学生超本土国际学生六成

发布时间:2018-11-16 作者:石磊 来源:中国教育报

英国大学联盟国际部最新报告显示,在海外接受英国跨境教育的学生人数是在英国本土学校国际生数量的1.6倍,而且参与英国跨境教育的海外地区和大学的数量也创历史新高。 

根据英国大学联盟国际部最新年度报告数据,2016至2017学年接受英国各类跨境教育的学生人数达70.8万人,比上一学年增长1%。参与组织英国跨境教育的海外地区和大学分别增长至228个和138家。与此同时,超过4/5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提供跨境教育学位课程,其中在马来西亚和中国学习的学生人数最多,分别达到7.4万名和7万名。 

整体上看,在亚洲接受英国跨境教育的学生人数最多,占48.7%。其次是非洲国家22.5%、欧盟国家10.9%、中东国家9.6%、美国4.6%、非欧盟和欧洲国家2.8%、澳大利亚0.6%和南美洲国家0.4%。与上年度相比,中东国家和美国的学生人数分别增长了6.8%,南美洲国家增长了4%,亚洲国家增长了3.7%。据预测,未来几年将有更多学生参与英国跨境教育课程。 

英国大学联盟国际部主任维维恩·斯特恩表示,该报告显示,44%的跨境教育是通过与当地教育机构的合作伙伴共同完成的。这些合作伙伴在提高跨境教育水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有助于改善教学质量。 (石磊)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16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