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四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 作者:记者 杜玮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杜玮)近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拉开大幕。运动会设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和田径等7个比赛项目,共吸引来自东盟十国8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加。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举办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的初衷,不仅在于运动会本身,更在于通过大家共同参与和公平竞技弘扬体育拼搏精神,增进东盟各国留学生之间的团结、互信和友谊。 

据悉,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作为中国与东盟十国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自2011年成立以来,中国—东盟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截至2017年底,中国与东盟互派留学生22万余名,其中东盟在华留学人数超过9.5万。双方正携手打造“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升级版”,以实现2025年学生流动总规模达到30万人次的目标。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16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