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科学院科技人才早期培养瞄上中学生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记者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中科院科技人才早期培养项目中学生科学探究课题现场答辩会在北京顺义区牛栏山一中举行。25名中学生用严谨的科学数据展示了一项项“得来不易”的科研成果,而担任评委的是来自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网络计算中心、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等8家科研院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0余位各领域杰出专家与科研人员。

近年来,中科院京区科学技术协会依托中科院丰富的高端科技资源,从注重科教普惠和拔尖人才培养两方面入手,开展了科技创新型领军人才培养向初、高中延展和前移工作,项目组力求通过帮助青少年参与科学实践活动,使青少年对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有更高层次的认识,获得热爱科学的内在动力;通过帮助青少年掌握科学探索的方法,使青少年能够早日把个人精力投入到探寻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为青少年志愿投身科研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开展实施科技人才早期培养计划和科教融合协同育人计划的6年中,项目组与牛栏山第一中学在高中阶段实施科教融合的示范合作。其间项目组为学校和学生量身定制系统的科学家课程,由资深科学家、优秀硕博生亲自授课。目前已研发设计高一课程超过300余门、高二系列课程100余门。180余名优秀学生获选进入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了68个科研课题,横跨多个学科与领域。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6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