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生蛋快乐》反思教育的本真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于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于东) 近日,蒲蒲兰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推出了由学前教育青年学者孙莉莉创作的图画书《生蛋快乐》。

与一般图画书不同,《生蛋快乐》是少见的批判性图画书,通过鸡鸭鹅生蛋大赛的故事,以轻松戏谑的笔调画风,呈现出一幕幕夸张荒谬的教育现场现形记,正如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助理教授蓝剑虹所言,教育是一种方式、方法,用来协助发展人自身的技术,如果我们为了教育而教育,那就丧失本真状态了。

现场推出的另一本图画书《爸爸变成了透明人》则描绘了一个关于父爱缺失的亲子故事,爸爸该怎样处理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怎样帮助孩子缓解突如其来的情绪变化?该书为解决尴尬的亲子关系提供了方法,也点明一个育儿之道:陪伴和玩耍是塑造温暖亲子关系的绝佳法宝。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6日第1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