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混合学习中如何提高学习投入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李孔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媛等人在《电化教育研究》2018年第11期刊发《混合学习活动中学习者学习投入的研究》一文提出,混合学习应通过系统设计实现面授教学与在线学习的最佳协同。目前,尚没有混合学习理论能够直接说明两者之间应如何混合。研究试图通过混合学习活动设计来促进学习者学习投入,以此回答如何进行混合学习的问题。作者用基于学习平台的学习行为投入测量、基于内容分析的认知投入测量、基于自我报告的学习情感投入测量三个维度的数据,分析比较了理论概念类、问题解决类、作品设计类三种混合学习活动中,学习者学习投入的情况,从不同种类教学结构的视角详细阐释了学习者学习投入产生差异的成因。研究发现,必要的作业设置和测验、教师面授引导、循序渐进的反馈、控制学习者认知负荷、激发学生情感投入等,能促进学习者学习投入水平的提高。

(李孔文 辑)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9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