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威海职院积极服务山东海洽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赵洪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赵洪娟)近日,在中国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海洽会)上,威海职业学院承担的国际应用技术创新大赛、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巧手大赛、“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论坛三项重大活动,取得“以赛为媒”促进交流、“以论为体”服务“一带一路”的良好效果;威海市政府与山东省科学院共建的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研究院威海分院同时落户威海职院。

国际应用技术创新大赛共收到400余件国内参赛作品和300余件国外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筛选了有推广价值和继续研究价值的300余件作品,向社会公开展示,其中“超快硬化混凝土”等一批优秀项目已签约,将在威海落地转化。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巧手大赛是主要面向国内外高校、技工院校举办的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大赛设有作品评比和技能竞赛两大类别,包括工业产品设计、海洋航行器设计及制作等6个赛项。

“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论坛以“国际融通 产教融合 技能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了职业教育应用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分享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能生成、国际合作的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论坛还发布了《威海倡议》,表达了关注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塑造“大国工匠”、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跨文化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望和决心,并一致同意成立“一带一路”国际产学研合作联盟,共有国内外10个组织、50多所高校、100多家企业参加。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1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