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秋天深了,鹰在集合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胡晓宏 来源:中国教育报

《神的故乡鹰在言语——海子诗文选》新书分享会近日在码字人书店举行。

由诗歌评论家燎原编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神的故乡鹰在言语——海子诗文选》分为短诗、长诗、文论三大板块。短诗中收入了海子诗文中最为闪耀的141首;文论中收入了最有代表性的8篇文章,包括著名的《我热爱的诗人——荷尔德林》。燎原表示,本书力图通过海子的代表作品,呈现一个更为全面、立体、纯粹的海子。

作为海子同时代人,燎原从选编这本诗集之初,便认识到海子多年来不为大众所熟知的长诗写作是构成其诗歌庞大体系的重要部分,并追溯到对海子诗歌写作产生重大影响的德国19世纪古典浪漫派诗人荷尔德林,对海子的写作链条进行了梳理与分析。

诗人张清华从文明的意义上分析,海子是“农业时代的最后一位诗人、工业时代最初的诗人”,从时间的角度,对海子在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给予了肯定,回溯上世纪80年代的诗歌传统,指出海子与非非主义、整体主义等诗歌流派之间的影响与传承,并从雅斯贝斯的精神现象学层面分析了酒神与艺术、海子与诗歌等传统。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7日第1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