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都举行“互联网+教师评价”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2 作者:成讯 来源:中国教育报

12月18日,2018成都市数字校园暨“互联网+教师评价”研讨会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举行。参会人员利用网络听评课平台对泡小西区的《倍的认识》,棕北中学西区的《好玩之探索规律》,华西中学的《名著阅读之“西游记”》等三节不同学校不同学段远端课例同时进行同步观摩,展现应用场景。

观摩课后,项目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吴亚滨利用三节课例的教学行为、ST统计、问答模式等数据记录,对实时生成的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数据进行解读,并作了题为《互联网+教师评价支持的课堂观察大数据》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对三节课例进行了点评。泡小西区周英校长以《基于“网络听评课”的课堂教学改进》为题,介绍了学校借助网络听评课平台,对课堂教学数据进行挖掘,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师的教学行为,最终实现了课堂变革的经验。

成都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廖代言副主任认为,成都市中小学校敢于拥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探索实践教育信息化2.0,改变传统的教研方法和模式,应用“互联网+教师评价”手段为师生发展赋能,并通过开展数字校园工作夯实基础,构建成都教育信息化的良好生态,为实现“优教成都”多做实事。

(成讯)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