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省6所示范幼儿园被摘牌

发布时间:2019-01-20 作者:记者 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宣布,2018年度河南省示范幼儿园评估结果经过公示正式确定,信阳市希望之星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放弃复评或复评不合格,被撤销“河南省示范幼儿园”称号。截至目前,该省先后已有22所省级示范幼儿园被摘牌。

省级示范幼儿园是河南省幼儿园的“最高综合荣誉”。2016年,河南省教育厅明确,对省级示范幼儿园实行动态管理:每5年组织开展一次复评,复评不合格的撤销其省级示范幼儿园称号,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为保证复评结果有理有据,河南省教育厅严格流程:细化评估指标,遴选各类相关专家,组建评估小组,开展培训,保证打分标准一致;在评估中,除听取园长汇报、核查办园条件等常规程序外,还要着重观察幼儿在园一日生活、调研社会满意度等;遇到“难题”,采取全员集中决策。

据了解,在本次评估中,包括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在内的17所幼儿园获评第十九批省级示范幼儿园。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等36所幼儿园复评通过。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2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