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韶关:经典诵读滋润学生心田

发布时间:2019-01-22 作者:特约通讯员 卢升 黎鉴远 记者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卢升 黎鉴远 记者 刘盾)前不久,广东省韶关市教育局举办2018年韶关市中小学校“经典咏流传”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决赛。曲江区九龄小学、曲江初级中学、广东北江中学所表演的《千字文》《木兰诗》等节目赢得热烈掌声,分别夺得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一等奖。

据了解,今年,韶关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深入开展“经典咏流传”活动,用经典滋润人生,全市学生参与率、学校覆盖率均达100%。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韶关市各级各类学校不断创新诵读载体,采用个人诵、班级诵、亲子诵、舞台剧等形式,融入咏唱、舞蹈、配乐等元素,不断增强诵读吸引力。各学校还把开展经典诵读与重大节庆相结合,通过组织节日文化活动开展诵读经典活动,把诵读经典活动融入校园文化和教学中,让学生在经典文化中浸润成长。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2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