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召开2018年度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集中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作者:记者 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柴葳)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2018年度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集中述职评议考核会,总结交流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专门部署直属机关党支部对标提升和全面整顿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2019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党组的领导下,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总载体,以实施“导航·强基·铸魂”计划为总抓手,以推进“支部建设年”为总牵引,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总目标,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田学军强调,2019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直属机关党支部对标提升计划、开展党支部全面整顿。要从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破解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三个方面,深刻认识实施直属机关党支部对标提升计划、开展党支部全面整顿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重拳出击和综合施策相协调、试点先行和全面推进相促进、聚焦当下和着眼长远相结合,把握好工作原则、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要切实发挥好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确保党支部对标提升和全面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听取述职。发展规划司、机关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办公厅、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10家单位党组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120余人,对20家单位党组织书记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会前,2018年直属机关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与会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2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