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岳阳严查有偿“家教家养”

发布时间:2019-01-27 作者:记者 阳锡叶 特约通讯员 胡义兵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阳锡叶 特约通讯员 胡义兵)寒假来临,又到了一些学校违规补课、教师有偿家教家养问题的高发期。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启动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向教育系统全体教师发出禁止令,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同时面向广大群众发出号召令,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积极举报。

“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是教育系统长期存在的顽疾。”岳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说,岳阳此次专项行动将加大惩处力度、提高犯错成本,对“踩红线”“闯雷区”者实行“零容忍”,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挂在嘴上的规定落实到行动上。

据介绍,岳阳将重点整治那些暗示、胁迫、引诱学生或家长补课,向民办机构提供生源或到民办机构兼职兼课谋取利益,课堂上不讲补课时讲的教师。专项治理行动分为部署宣传、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全面总结4个阶段,时间跨度长达一年,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于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批评教育。以自律为主,要求全体教师填写自查自纠表,签订承诺书。

岳阳还将实行责任连带制。校长是学校专项治理的第一责任人,分管教学校领导、年级主任是相关责任人,形成层层传导压力、传导责任、层层监管、层层负责的运行机制。有问题的教师两年内评先评优、晋级提拔等一票否决,班主任津贴等停止发放。有违规教师的学校,督导评估、绩效考核一票否决。所有教师自查自纠表、承诺书同档案存放在一起,凡不履行承诺的教师,核查属实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对于民办学校的违规教师将建立黑名单制度,进入黑名单者不能参加市内任何中小学的招聘。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2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