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校足办与职业足球俱乐部签约共建“满天星”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9-01-30 作者:记者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梅州1月29日讯(记者 李小伟)各级校足办与中超职业足球俱乐部签约活动今天在广东省梅州市举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王登峰分别与广东省教育厅、梅州市教育局、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以及上海市教委、上海浦东新区教育局、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推梅州市、上海浦东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

据介绍,职业足球俱乐部与各级校足办合作,一方面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技术和资金可以帮助各级校足办扎实做好校园足球的教学、训练、竞赛工作,做好面向区域内所有优秀后备人才的“满天星”训练营工作;另一方面,职业足球俱乐部选材的范围也从有限的几所学校扩大到区域内所有的学校。全国校足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国校足办还将加强与国内和国际职业俱乐部的沟通,争取有更多的俱乐部加入校园足球行列,共同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和中国足球竞技水平的提高。

上海市、梅州市均为教育部认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校园足球发展态势良好。上海申花、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拥有完善的青训体系和雄厚的资金实力。此次签约,将有助于实现体育部门扩大选材范围、教育部门享有优质资源、足球教师和学生共同受益的教体融合多赢局面,构建教体深度融合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新体系。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3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