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写春联,留学生体验中国年

发布时间:2019-02-01 作者:本报记者 熊杰 通讯员 林嫦娥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关注寒假生活特别报道

日前,在位于厦门市的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外教和40余名留学生与当地书法家以及集美大学书法协会学生一起学习中国文化,并写出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副春联。

为了让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集美大学举办这次以“翰墨书香中国年 传承经典集大春”为主题的春节活动。外教和留学生们热情地向书法家请教书法要领,聚精会神地反复练习运笔,每个人都精心投入到创作中。

随后,大家又一起将写好的春联贴在各个宿舍门口,楼道里放眼望去一片中国红,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这次温馨的活动让外教和留学生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集美大学历来十分重视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播。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在端午节包粽子,在冬至搓汤圆,在中秋吃月饼,在春节写对联。学校还有较高水平的武术教学团队和舞龙舞狮团队,经常参加各类比赛。通过组织这些活动,集美大学实现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方面的目标,也让广大外教和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文化。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0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