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F0701资助管理研讨会提出

学科交叉融合解教育难题

发布时间:2019-02-16 作者:记者 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柴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设立F0701申请代码意义重大,通过自然科学的方法和手段推进教育创新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将产生深远影响。”日前,在由教育部科技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主办,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科学基金F0701资助管理工作研讨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表示。

据悉,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次在信息科学部下面新增一个专门用于支持教育科学基础研究的申请代码“F0701”,即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此前,虽然在生命科学部、管理科学部等实际上已有其他申请代码可以支持教育研究,但这些代码比较分散,且不是用来专门支持教育科学基础研究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副主任张兆田将基于科学问题属性的资助导向,解读为对智慧教育等学科前沿问题和教育基础性问题的关切,以促进交叉融合、突出原创、突破教育发展的需求瓶颈。

“科学技术已经成为教育发展的内在动力,教育的根本性问题也随之发生变化,教育的组织体系、服务方式、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在发生深刻变革。”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认为,如何用科学方法来解决教育领域的基础性问题、如何用新方法认识教育规律,这些都是教育界面临的时代命题,而推动高校、研究机构乃至整个教育领域通过组建多学科研究团队,形成学科深度交叉,无疑有利于形成多方合力,找准科学问题,破解时代难题。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