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民政部新设儿童福利司

发布时间:2019-02-17 作者:记者 常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常晶)日前,记者从民政部获悉,2019年民政部新设儿童福利司,统筹设计儿童福利制度,应对当前儿童工作面临的一系列挑战。

儿童福利司工作内容包括:拟订儿童福利、孤弃儿童保障、儿童收养、儿童救助保护政策和标准,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和困境儿童保障制度,指导儿童福利、收养登记、救助保护机构管理等。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儿童福利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推进儿童福利保障等工作的开展,2019年民政部制定并推出《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办法》等规章。其中,《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是我国首部关于儿童福利机构的管理规章,该《管理办法》根据《民法总则》、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等,将收留抚养儿童的范围作了扩大。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1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