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智能校服不能忽视个人隐私

发布时间:2019-02-20 作者:石向阳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人脸识别考勤、GPS定位、无现金支付……近日,一款智能校服被曝出正在西南地区十余所中小学试用,引起了热议和关注。厂商介绍,在校服两侧肩部置入芯片后,这款智能校服兼具了无感考勤、教务管理、家校沟通等功能,旨在打造智慧校园。

但另一方面,“监测限制越来越多,侵犯学生隐私”“收集的敏感数据将如何使用”的质疑也随之而来。专家表示,智能校服制造企业收集的未成年人隐私信息,很容易被泄露给商业部门,而不止于单纯教育目的。这方面法律法规必须要更严格地加以阻断。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