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孔子故里将建中国教师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2-22 作者:记者 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建好中国教师博物馆。

据了解,中国教师博物馆是政府批准建设的国内首座以教师文化为主题的现代化公益性专题类博物馆,建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设馆曲阜师范大学。

中国教师博物馆总体布局为“三区一堂一馆一院”。主题区以“历史”为主线,布设教师之祖、教师之史、教师之道、教师之器等六大展区。专题区以“时代”为命题,常设两大展厅,分别呈现中国教师走向海外历史及孔子学院全球教师风采、田家炳先生捐资助学奉献教育之善行义举。临展区以“特色”为要求,用于举办巡回展览、主题展览。此外,还有“名师堂”“群像馆”“研修院”。

《中国教育报》2019年02月22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