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代表委员观点集萃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杨三喜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缓解儿科医师短缺压力

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在儿科学科发展、儿科医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扶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儿童医院、综合医院儿科和妇幼保健机构建设。同时,加大儿科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儿童保健医务人员规范化培训,并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政策,确保儿科医务人员收入不低于本单位同级别医务人员收入平均水平等,以稳定儿科医师队伍。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 郭玫

鼓励中小学创设亲子特色课

应鼓励中小学创设亲子特色校本课程,深入总结相关经验,特别是基于一些学校的“妈妈读书会”“爸爸运动队”等亲子特色校本课程的实践成果,制定并实施鼓励性政策。还应引导中小学构建亲子教育资源平台,让家长与教师一起撬动家校合作的专业化进程,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全国政协委员、史家教育集团总校长 王欢

提高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待遇

应修订特教津贴执行标准,结合目前社会整体经济状况,参照部分优势地区的执行情况,提高特殊教育教师待遇。加强大专院校特殊教育专业的设置,增加招生人数,提高办学层次。同时,在师范院校或综合性院校开设特殊教育专业,扩大培养数量。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党委书记 周晔

(本报记者杨三喜整理)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0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