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杜惠平委员:完善婴幼儿托育顶层设计

发布时间:2019-03-09 作者:记者 王家源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家源 焦以璇)0—3岁婴幼儿托育供给不足,现有的社会托育机构既缺乏行业标准,又无完善的监管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表示,如此现状带来的是安全隐患、机构内部管理混乱、从业人员无准入门槛等一系列问题。杜惠平建议,尽快制定0—3岁托育服务工作指导意见及其配套文件,明确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及管理办法,制定相关服务标准、技术流程和安全管理等规范,以统一的行业标准规范开展托育服务。加强托幼行业监管,加强安全、健康、卫生、收费标准、从业人员资质、课程等内容的监管,确保托育市场有序、良性发展。要鼓励发展普惠性的托幼机构,满足低收入人群的入托需要。要组建行业协会,形成行业自律、资源共享的局面。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09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