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代表委员观点集萃

发布时间:2019-03-13 作者:本报记者杨三喜整理 来源:中国教育报

引导社会客观看待职业教育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是我们要成为制造业大国,而且要从中国制造转型向中国智造。国家一定要在人才培养的理念、教育的观念上,对全社会的家长和孩子进行引导,客观来看分工不同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海军

    提高科学教育质量

应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师资培训,提升科学教师队伍的科学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建议开展全国性的科学教师培训工作,让科学教师了解科学前沿,提升现有科学教师队伍的科学素质和专业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周忠和

    打造公平竞争就业环境

以院校的出身来衡量毕业生的价值显然是不公平的,忽视用人单位的认可程度和地方产业的特色需求而制定“一刀切”的政策显然也是不科学的。建议禁止任何用人单位和地方政府在发布招聘公告和人才政策时以“双一流”为限制条件,坚持为所有高校毕业生营造机会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人才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 施卫东

(本报记者杨三喜整理)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3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