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们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03-16 作者:本报记者 禹跃昆 柯进 来源:中国教育报

3月15日的北京,春日的阳光格外明亮。

早上6时,河北省邢台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负责人王凤巧代表早早起床,拉开窗帘,心中期待职教实招硬招尽快通过的她,准备迎接窗外明媚的阳光。

7时50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庆恒乡庆恒村党支部书记吉克石乌代表满怀教育扶贫的信心,跟随四川代表团代表一起,从驻地乘坐大巴车前往人民大会堂。

8时30分,近3000名人大代表怀揣希望、阔步前行,沿着人民大会堂东广场通道,踏上人民大会堂东门的台阶。这里的每一级台阶,都代表着人民创造明天美好生活的节拍。

来到会场,人民大会堂内已是人头攒动。代表们有的准备落座,有的在相互交谈。中央大厅北侧“代表通道”里,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支月英在向中外记者畅谈着乡村教育,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到乡村教育,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9时整,闭幕大会开始。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栗战书庄重宣读,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外商投资法等被一一提请表决,电子表决器一次次被郑重按下,表决结果一次次显示在蓝色大屏幕上。

通过!通过!通过!……每一个“通过”的背后,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象征。

过去10天里,代表们带着人民的嘱托,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国是,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栗战书的讲话,回荡在大会堂。

9时29分,栗战书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大会落下帷幕。

“我听到了职业教育春天的脚步声!”王凤巧说,未来一年关于职业教育的新举措将会一一落实在神州大地上,职业教育迎来了大发展的春天。

“我看到了脱贫的希望!”吉克石乌非常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脱贫攻坚的举措,这更坚定了大凉山脱贫的底气和信心,大凉山的孩子们也必将迎来更有希望的明天。

随着会议的胜利闭幕,近3000名代表,迈着矫健的步伐,迎着明媚的阳光,走向希望的明天……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6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